栗子一粒粒

杂星人,什么都感兴趣

【青思】不觉青思绕

※小白文笔,不喜请绕道

※写的林昊青×思语,人物OOC

※参考了原著和剧版做了点改编,重修是我自己私设

※全文3K+

※我认为不算be,我只想要思语陪着林昊青








思语总以为自己已经灰飞烟灭了,顺德仙姬当时直接捏碎了她的元神,灵魂撕碎的痛苦还弥留在脑海中。



再睁眼时,谷主左手摩挲着书页,对着右手中的草药仔细端看,眉头紧紧皱着。



思语这才想起,她又被谷主救回了一命。



 大战结束后,北渊暂管天地人间,万花谷摆脱了寒霜之毒的控制,纪云禾和长意相守北渊,谷主守护万花谷,再无交联。



 谷主是可怜的,以前是,现在也是,凡是他心之所向终无法得偿所愿,连最想保护的纪云禾也误解他,但他也是清醒和冷酷的,从情人鉴中验明她对林昊青的情意时,谷主的反应就让她内心深处的欢喻坠入深渊。



 一厢情愿。



思语喜欢谷主是从恩情相伴百年积攒下来的,她陷入自己编织的美梦中,私心以谷主好的名义做了不少错事。



情人鉴之事她被罚关押思过窟,按万花谷谷规应打散元神。卿舒大人念在她相侍林昊青百年意饶过她一命。她怔忪片刻,脱口便是她不能离开少谷主,离开了,少谷主怎么办?



“别把自己看得那么高,其实你没那么重要”



卿舒大人的话如今细想起来,思语的心依旧像被轻轻捏了一下 ,酸胀的让她快落了泪。



这几日谷主在古藉中寻找修复元神的办法 ,可浩瀚书海岂是轻易能找到方法的,事实上,思语知道自己活不长了。



谷主确实救回了她,但元神破碎本就是不可复生的,现在也是靠着最后一丝元神加之天地灵药吊着她这条命。



不值得的。



思语不想死的,她要是死了,谷主最后就真的是一个人了,仙人寿命那么长,最后谁会跟随在谷主身边呢?



一想到未来谷主有新的仙侍,她的心又抽痛起来,她不甘心就这样离开。



谷主知晓她的身体已经再也吸收不进药丹滋补的灵力,每日灵药份量还是会送来。



她想着让谷主不要再如此费心,现今谷内还需要他操守,她帮不上忙还耽误了谷主的计划。



林昊青心中知她情意却也言明了无法给她承诺,思语很早就不再奢求,只是害怕自己逝去后谷主孤寂无人相陪。



而谷主板着脸,深沉的目光里却意外执拗,一言不发的把药丹递给她。



思语叹了一口气,迟疑一会服下了药,如果不是和谷主朝夕相处 ,她都要怀疑谷主被替换了,谷主聪慧过人,行事光明磊落,心中最在意的便是万花谷,其次就是纪云禾了。



说起纪云禾,不久后她即将和北渊尊主长意成婚,婚帖都送来了,谷主收到后打开看了许久,最后只是差人送去贺礼。



她这身子怕是真的不行了,腹部传上一阵阵酸楚直逼喉间,越是压制越是抵抗不住,下一刻直接从口中涌出。



血花伴随药丹未散的灵力沾染到谷主的衣扉上,看着谷主衣服上晕开的深红,她顾不上心口的绞痛,额头沁出一层细汗,张开口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

一双手覆上她后脊源源不断的输送灵力,她喘上了气,喉咙抵不住的发出赫赫声。



思语抹去嘴角的血,苦笑一声,她现在一定特别狼狈,竟然在谷主面前失了仪态,还把谷主的衣服弄脏了。



“谷主,属下怕是真的撑不下去了,与其在此苟延残喘不如让我回到灵蛇窟里听天由命”思语故作轻松的自嘲道。



她害怕死亡,但逃不开死亡的归途。



“属下与谷主相识于灵蛇窟,陪谷主走了这么长的路也值了,谷主也可另寻仙侍,属下不愿谷主为此烦心,谷主有鸿鹄之志去实现,属下只愿谷主万事得偿所愿”



“得偿所愿?”林昊青低沉的嗓音听不出任何情绪“思语,你不会死”



“我已经找到办法让你活下去”



思语双眸微张,不敢置信的看向林昊青,真的有办法吗?



“距古藉里记载,曾有元神大伤的地仙为续命自断全身法力,重回未开灵智之时”



“重修!”思语听过这个典故,在千万年前确实有地仙大能以此方法重新修炼,可其中也是付出巨大代价,所以这成了地仙中的禁忌。



“我听过此法,重修不易,万事皆舍,摒弃平生,方皆大成”她的话还没说完,突然煞白了脸,猛然回过神似的吸了一口气“谷主是要思语忘记这百年过往吗?”



“不可以,谷主,是不是还有其他的办法,我不想忘记谷主,不想忘记我这几百年来的一切”



“思语,这是唯一的办法”话摆林昊青扳着她的肩,抬起她的头,手指拭去她眼角的泪“活下去比什么都重要”



“只要你活下去了,才能考虑以后”



林昊青抬手,一颗泛着红光的丹药显现于手心上“我耗费了三个多月的时间炼制而成这枚丹药,只要服下,你就能走重修大道,再塑元神”



他目光里的坚定让思语怔住,林昊青是真的希望她重修,她好像又回到了仙侍招选那一天,他也是以这样的目光接纳她,让她成为了仙侍。



“谷主的方向就是思语的方向”



 思语觉得眼前好像隔着一层飘渺的云雾,让她看不清林昊青此刻的模样,更似乎有一段距离横亘在她面前,她和林昊青离得那么近,却有一种咫尺天涯的挫败感。



“只要是谷主希望的,思语绝不后悔”思语服下丹药,挣眼眷恋的看着林昊青“谷主,思语不在的日子,你要好好保重,如若有需要思语的地方,思语愿为谷主赴汤蹈火。”



药效发挥作用也就一刹间,思语迷蒙间仿佛看到林昊青冷峻的眼神变得黯然失色,眸底多了一丝忧伤。



“谷主”思语的声音变得很小,伸手想抚平他紧皱的眉头,可实在没力气抬起来了,闭上眼时,眼角滑落一滴清泪,陷入沉睡,化为了原形。



林昊青默然的垂首而坐,好似一座雕塑,偶尔有一点轻微的动静响起,他才会缓慢抬起头,身后却无人。



万花谷的景色依然秀丽,可谷中事谷中人早已不复曾经,林昊青一直都清楚思语的情意,但他心中对思语真的有爱吗?他生性多疑,做事以大局万全为先,自己私心为后,对思语最多的还是信任,经历种种,也已然把思语放在心里。



林昊青很少会想到思语,以前他在意的是纪云禾,和纪云禾成为对手久了也回不去小时候的情谊。后来跟在他身后的就是思语了,只要他一回头,看到的都是默默侍奉在身后的思语。



 自从情人鉴之事,他为保全思语废她大半修为,思语便成长了许多,妖性也收敛了起来。



他道不清这是什么滋味,也想不清楚当时心中所感,只是每每回想起来还是欣慰多一些。



岁月不居,时节如流。



林昊青没想到短短两百年,思语依旧能在仙侍招选中再次夺魁,她伤痕累累的模样倒是比几百年前狼狈了许多,之前是还他一世救命之恩才费尽千幸万苦赢得魁首。



“你修炼不易,修为低微,为何要拼上性命来参与这次招选大赛”林昊青抿着唇角,下巴的线条坚毅锋利,脸上的神色带有疑惑。



思语闻言,只是恭敬道“谷主,妖族修炼最忌欠人情”



“思语自修炼起神识一片清明,什么都记不得,但谷主的救命之恩却留存一丝在于其中,虽不知这恩情从何起,但总归不会是假的”她不慌不忙道“思语本想功力大成时再还这一恩情,不曾想万花谷仙侍招选竟提前举办了”



“谷主对思语有过恩情,此恩今世不报,于思语而言终是介怀,谷主赐予思语新生,思语理应也是要还你一世效忠”



脑海中隔了千山万水响起一个声音,飘飘渺渺的又突然清晰,几百年前的一幕又重演了。



林昊青很轻的叹了口气,薄唇轻言“起来吧,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仙侍了”



思语微微有点兴奋的抬头看向林昊青,她还担心自己太弱不能得到谷主青睐,谷主能承认她也是对她的一种肯定。



“多谢谷主,思语今后会勤加修炼,势必为谷主尽绵薄之力。”



“谷主的方向就是思语的方向”



林昊青嗅着万花谷的清新又芳香的空气, 胸中舒爽了很多,压在他身上的担子似乎也卸下了不少,他难得展开了笑颜。



林昊青想,他是在乎思语的,不然不会苦心救她的命,不会看到仙侍魁首是她时感到一丝庆幸,只要她还在,这漫漫长路好像也不难走了。



思语的深情和忠心是真的,他对思语的在乎也是真的。可惜感情这种事本就是说不清的,忘记过往未尝不是好事,兜兜转转,时光荏苒,日月更迭,最后陪在他身边的还是思语。



夕阳穿透重重云层,映照翻滚的薄雾,林昊青走向光芒之中,整个人像渡了金光,精神焕发,神采奕奕。



 林昊青眉宇微展,脸上的阴霾一扫而空,那个万事都在运筹帷幄之中的万花谷谷主终于不再是孤身一人了。



“走吧,思语”



“是”




评论(5)

热度(1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