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一粒粒

杂星人,什么都感兴趣

【青思】愿我如星君如月

※写了几天 感觉脱离标题了(´⌒`。)OOC了

有点啰哩巴嗦,而且好像没写出两人的(爱?)

※不太会转场,所以可能会有点奇怪

※4K+


日后你若想赏月,我便陪你。



1

天月将白,星辰渐隐,点点星子悬挂在叠嶂层峦的岚梢,林木间披了绵白柔纱,清风徐徐,凉凉的沾湿了衣襟。


穿过荒凉的林中小径,走到尽头,看见一座古旧的庭院,破败的半墙,门口掩映几丛修竹,推开门,杂草遍生于院中,一片萧瑟景象。


思语端着煎好的药,小心地推开门,生怕惊扰了躺在床上的林昊青。


距离他们陷入这个幻境已经过了四天 ,林昊青还没有清醒的迹象。


也是她太大意了,没及时发现这个荒废了许久的幻境阵法,害得林昊青受伤。


这个幻境很奇怪,它似乎对地仙没什么伤害,但对天仙限制极大,林昊青一进来没多久就感到体内灵力在源源不断的消散,幸好他当机立断的封闭体内灵力,没有灵力的天仙堪称凡人,根本适应不了幻境里的灵压,因此昏迷。


思语扶着林昊青在山林中四处碰壁,不知过了几个时辰才找到这座古旧庭院。


思语长叹一口气,垂下视线,右手食指轻柔摩挲着林昊青的侧脸。


此番进攻北渊是一招险棋,谷主作为统帅离奇失踪,万花谷群龙无首,仙师府朱凌作为督军事事与谷主作对,更别提他还有顺德仙姬做靠山,瞿晓星恐怕压制不了他。


又是一天,思语在幻境又找了一圈,始终没有找到离开的方法,经过一个山壁时一股浓郁的灵气把她注意气吸引过去。


真是离奇,这个幻境灵气皆融一体,吝啬的很,这股灵气偷偷蚕食灵气还能不被压制,怕是有修为的灵物。


思语屏住气息,脚尖在地上一点,飞身而上,飘然落在细枝上,抬头望去,山壁上一块峭石阴处一株绿植在源源不断的汲取空气中的灵力。


玄珠草!


思语双哞微眯,她曾听谷主说过,这世间有一灵草,名为玄珠草,全身碧绿,仅有两叶,聚天地之灵气,能医万物之疑难杂症,补万物元身之伤。


只可惜宝物虽好,人人窥之,天地间早已见不到它的身影了,没想到这方幻境中竞藏有一株,若能将它拿到手,谷主就可以醒来了。


心念意动,思语看准时机,双足一顿,凌空而上,待到半空,手中捏诀,一阵紫雾中猛然窜出一条紫蛇,恶狠狠地卷住玄珠草连根拔起。


玄珠草到手时还散发灵气想逃离,思语冷脸,毫不犹豫的切断它和幻境的联系,没了灵力的供给,玄珠草认命般的蜷缩叶子。


许是玄珠草的作用,林昊青第二天就醒过来了,思语心头的担忧也少了不少,只要谷主没事就好了。


林昊青面色苍白,靠在屋内唯一一张还能勉强入座的梨花椅,神色恹恹地,太阳穴隐隐发痛,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他体内的灵力不受这个幻境的限制,正在缓慢恢复。


“思语”他语气虚弱,微皱着眉头“我昏迷了几天?”


“回谷主,距进入这幻境之中已过半月”思语绕身走到他身后,有些迟疑地抬起双手移至林昊青太阳穴附近,见他没有拒绝,才缓慢地揉动起来。


“这半月里,属下探查了整个幻境都没有找到突破之处,加上谷主你又深陷昏迷,属下也有点力不从心”思语纠结了一阵,还是把心中的怪异说了出来“谷主,这幻境的景像虽每日风和日丽,但总透着寒意,这寒意和北渊给属下的感受太像了”


听到这,林昊青蓦然睁眼,眼神极冷,任由思语说下去。


“还有那玄珠草,属下这几日日思夜想还是心中有惑,天地罕物本就赋有灵性,怎会察觉不到属下的存在,就算属下抓住了它,它逃离的可能性还是很大,却过早的认命了”


“谷主,是不是顺德还没有信任我们,才特意布下的局。”


“不,顺德对云禾恨之入骨,此次她要我亲手杀了云禾,才是她真正的试探”林昊青扶着桌子站起,刚踏出一步身子就晃了一晃,思语赶忙站在他身侧小心翼翼地扶着他。


“这种小把戏也就朱凌会使出来”他话语一顿,语气寡淡“幻境不同于秘境,幻即假,假必有破绽”


“朱凌想把我们困在其中,北渊迟迟攻克不下,你说顺德会放过万花谷吗?更何况万花谷现在还饱受寒霜之毒的困境”林昊青的话说得云淡风轻,思语听着万分不是滋味,前狼后虎,万花谷夹在其中,也是险境求生路,危机重重。


“可是谷主,我们困在这个幻境已半月之久,朱凌岂不是达到了目的”


林昊青已经走到院内,抬头凝望着霞红的天色,听着思语的话,勾唇浅笑。


“幻境既是假的,时间岂是真的”


林昊青的话音一落,思语霎时豁然开朗,难怪她总觉得那里不对劲,原来是时间的不对,如果真是被困半月,为何谷主身体并不见消瘦,而是昏睡了。


“朱凌既布下这幻境,只是想让我受个教训,必然会留下破解之法,毕竟阻碍了顺德的计划他照样吃不了兜着走”


“如今,我们只能见招拆招了”


2

“瞿晓星,万花谷是想要背叛顺德仙姬吗?北渊现在内部乱斗,正是攻击的好时机,你们竟敢按兵不动”朱凌怒目切齿,手指着瞿晓星的鼻子吼道“林昊青作为统帅因故失踪,已过一日,顺德仙姬既封我做督军,统帅不在兵权理应在我手中,你们难道要抗命”


“朱督军,一切等谷主回来再商议”瞿晓星压制内心的火气, 昨日林昊青和思语二人外出后至今未归,他明明已经命令万花谷内严守此事,朱凌倒是闻着味找过来了。


“回来?”朱凌听罢只是讥讽道“如果林昊青身边那个仙侍够狠心,或许他们还有一线生机”


瞿晓星双手紧握,咬紧了牙,看来谷主失踪之事与朱凌逃不了干系。


“万花谷不做无畏的牺牲,一切等谷主回来再待和督军商议”


“万花谷算得了什么,寒霜之毒的苦还没受够”朱凌慢条斯理的拂了拂衣袖,转身离开。


“我再给一日,若来日林昊青未归,一切由我说了算”


瞿晓星心头狂跳,不由自主生出了一种不快之感,这朱凌完全不把万花谷放在眼里,连暗算谷主这种事都做得出来,万花谷的御灵师若交于他手中,恐怕也没有什么好下场,可是如今谷主下落不明,这可怎么办。


幻境内。


自林昊青恢复后,每日都与思语一同外出寻求破解幻境之法,这幻境严密谨慎,看不到头,寻不到尾,若是一般人早就急疯了。


又是一夜,思语为林昊青煮好清茶,正欲送去,便被头顶圆月吸引了目光。


圆月占满了夜幕,她不是没见过月亮,在万花谷灵蛇窟里疗伤的那段时间里她常常仰望月亮,偌大的灵蛇窟夜里只有莹莹月光作灯引路,才不至于让她孤寂落寞。


谷主对她而言也是高不可攀的皎月,她试图攀月,月亮很温和却也冰冷,让她幡然醒悟,不再做错事,不再奢望。


而今,万花谷,纪云禾,任何谷主想保护的所有都陷入僵局,她只是一介仙侍,一无所有,只有这腔热血忠心能帮助谷主。


要是星星再多一点就好了。


思语遗憾的想,月虽满,星子零落不成群,圆月也显孤了。


念头一过,再抬头凝望那夜空,思语错锷地瞪眼看着群星围绕圆月的奇景。


和刚刚零落稀疏的群星不同,不过一瞬,群星璀璨夺目的围绕着圆月,皎洁的月光如纱更显光亮柔长。


思语觉得自己好像窥见了离开幻境的方法,她心神一动,在脑中回想着清晨的熙阳,不过一瞬,夜幕褪色,月转星移,娇阳新出。


天亮了。


思语木然的垂下头,讷讷道“原来幻境的突破点是我啊”


脚步声从身后响起,林昊青走到她身边,道“已经察觉了吗?”


呵,思语仰头,眼眶湿润,怪不得这个地方会有玄珠草,当时她心中焦急,深怕谷主昏迷过久,便期盼着灵草的到来,于是玄珠草便出现了。


她胡乱抹了一把脸,吸了一口气,待心情平复下来,一字一句道“谷主早已知晓,为何不与属下说,平白浪费好些时间”


“从我苏醒时,我就意识到了,每当我想与你述说时,任何言语如哽在喉,说不得提不得”


“这是你内心的执念”林昊青转头看向她“思语,你该醒了”


思语狠狠的咬住唇,眼前氤氲了一片雾气“谷主,思语知道该怎么做了”


思语右手一翻,一把精致的匕首现于手中,毫不犹豫的刺入林昊青腹部。


匕首沾着血染红了她的手,林昊青猝然倒下,思语僵直的跪在他身旁,捂着脸,泪珠却从指缝间流出。


四周咻然寂静了下来,山岚溪流,古院莺歌,皆随寒风慢慢破散,点点雪花飘洒下来,掉落在她的脸上,冷到她的心颤,没过多久视线里便是白茫茫的连绵雪原,黑峦寒树。


幻境破了。


“哭什么”林昊青腹部的伤口泛起金光,已经开始愈合“我知道你出刀是有分寸的”


“属下只是难过,伤了谷主”思语别过脸,怅然道“如今,谷主无事便好”


“我明白,你也不用一直介怀”他咳了一声,正言道“回去吧,再不回去瞿晓星也撑不住了”


瞿晓星确实撑不住了,朱凌咄咄逼人,这北渊还没打下,万花谷和仙师府倒是快打起来了,林昊青再不回来,他也忍不下去了。


“瞿晓星,我给的时限已经到了,林昊青还是未回,你最好劝服万花谷的人现在立马听我号令”朱凌冷声道“不然,我这就传信于顺德仙姬,告知林昊青临阵脱逃,冶你们万花谷的罪”


“万花谷何罪?”林昊青步伐矫健,眼神冷厉“若说冶罪,督军的罪更大吧”


“行军打仗最忌内讧,督军设陷幻境之法于我,耽误了先机,你说仙姬会怪罪到谁的头上。”


“你”朱凌后退一步,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思语,似乎很惊讶他们的出现“你有什么证据”


“自然在我身上”思语目光晦暗不明的看向朱凌道“督军真是好大的本事”


“这幻境花的花粉可不是俗物,实属仙师府的千年幻花,你倒是舍得用在我身上”


“哦~”瞿晓星双手抱胸“原来谷主久出不回是督军你的算计啊”


“哼,是我那又怎样”朱凌没有被拆穿的囧态,义正言辞的指着思语“我这可是在帮你测试她的忠心”


“你这仙侍下手也是真的狠,半点情面都不留,本来以为以她对你的忠诚,至少要困个十天左右,没想到短短两日你们就破了这幻境”


思语陡然一僵,眼神阴狠,都怪这朱凌,她才会被迫伤害谷主。


林昊青察觉思语情绪不对,拍拍她的肩示意她冷静,不咸不淡的回击道“所谓仁慈不成事,思语不为幻境所惑,冷静果断才能让我站在这和督军言笑晏晏”


“督军,切勿有下次”他嘴角噙着一丝笑,眼底黑沉沉的“误了仙姬的计划,你我都不好过”


朱凌气极,只是冷哼一声,不再反驳,拂袖而去。


瞿晓星后来细想才明白朱凌的意思,思语在幻境中伤了林昊青,这可让他惊奇不已,思语有多在意林昊青,只要不眼瞎谁看不出来 ,她竟然打伤了林昊青,真是天方夜谭。


夜至,月临。


北渊的风很大,思语不禁想起了纪云禾,她那么爱自由的一个人,一定很喜欢北渊吧。


这里那么大,有风有雪,无拘无束,自由自在的,可是在北渊的探子回禀的只有纪云禾日渐衰弱的消息。


“思语”林昊青从帐中缓步走出,远远就看清思语坐在峭石边眺望圆月。


“我不记得你喜爱赏月”他抬眸背手看向那圆月,巨大,孤寂,点缀这偌大的雪原更显单调“在幻境里也是,看到那月亮便醒悟过来”


“因为好看啊”思语不假思索开口道“和谷主一样,是独一无二的”


林昊青嘴角带着笑,难得戏谑回道“北渊的圆月有万花谷的好看”


“月亮无论从哪个地方看都是一样的,它不会随人心意千变万化”


“等万事尘埃落定,你陪我再赏一次吧”


“好”思语不忍打破这短暂的温馨时刻,或许等明天醒来时,林昊青还是那个严谨厉行的统帅,她也只是他忠心的属下。


只要能永远追随着林昊青,她已心满意足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